【明诚篇】与子成说

一个新的虐文系列,阿诚哥来开头吧==

下一篇木娄明天发^-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945年8月15日,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。

1945年9月2日,天皇遣使签署了投降书。

人声鼎沸,举国欢腾。

 

明家。

阿诚一个人坐在楼梯上,酩酊大醉。

“九年了…九年了…”

“十四年前我来明家的时候,这里还是多么热闹繁华呵,从来都难得有安静的时候……”

“咣当”一声,阿诚手中的酒瓶落在地板上,在空寂的大厅中回响着,阿诚昏沉的头脑有了片刻清醒,看着地板上猩红的液体,苦笑一声,“都走了九年了。”也不去管地上,阿诚大踏步的走进了院里。

 

“大哥!我赢了!”“让你你都看不出来!技术没什么长进,体力还行。”

 

阿诚摇了摇头,眼前只是一片空旷。

不过是初秋,院子里的草竟都凋了。而那张羽毛球网,也早已不知去处。

真是荒凉啊。阿诚心想。

人心都荒凉了,更何况一个院子。

头顶的阳光有些刺眼。

 大街上锣鼓喧天,车水马龙。

阿诚只觉得刺骨的寒,满眼的草木荒芜山川寂寥。

 

我曾经那么期盼能够与你并肩站立在阳光下,

堂堂正正,不必掩饰。

九年了,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

然而我的心愿却只完成了一半。

再也没有完成的可能了。

我的身旁没有你。

偌大的一个明公馆,只有我一个人了。

你把我带到了悬崖边上,我不怨你。

可你为什么要丢下我先走。

你说过要陪我的,

你骗我。

 

夜晚的上海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。

明公馆里灯火通明。

可是我心里,再也不会亮起来了。

照亮我全部人生的那个人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
你宠我长大。

却没能陪我到老。

可是我被你宠习惯了,

你却这样突然地离开了。

你要我往后怎么办,

等一个如你一般宠我的人吗?

我知道,这辈子,下辈子,生生世世,都不会有了。

再也不会有如你一般的人了。

如你一般傻,傻到把一个捡来的孩子当做比亲人还亲的兄弟。

如你一般的不负责任,抛弃了与你并肩十多年的兄弟。

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明楼。

你是整个世界上唯一的明楼。

 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
虽然我知道,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不过是一个最美好的童话罢了。

可是,我确实曾那样真诚的祈求上天。

可我终究只能孤独终老。

 

你走了,

你轻易的带走了我的整个世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<流年若梦,一梦三生>系列·(一)(又名没事找虐系列)

设定为抗战胜利后,除主人公以外全部牺牲。

意识流,无逻辑无剧情,纯粹找虐。

评论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