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意可鉴,诚心不改(中)

实际上本来是没有(中)的,然而容我想想要不要详写寻找回去方法的过程😪好像写了之后会变成蔺诚邪教😂
=====
Part5
刚进芷萝宫,蔺晨便急着去看阿诚,却被景琰拦了下来:“蔺先生,那位公子还睡着,可否先说你的猜想?”
蔺晨沉声道:“根据长苏的描述,这个人是突然出现,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,而且衣着不似常人,那么有两种可能,要么他是异域之人,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到大梁,这样还好办些,可若是第二种情况...只能先见到他再说了。”
芷萝宫内殿。
“大哥!”见到眼前的人,阿诚惊喜地大呼出声,随即又蹙眉,“你怎么打扮这个样子,要去唱戏么?”蔺晨显然被他的话惊住了,沉思了一会道:“你...从哪里来?”阿诚有些不解,但是蔺晨的相貌却让他生出一种信任的念头,答道:“我从上海乘火车去重庆,途中列车被炸毁,我跳车后失去意识,醒来就在这里了。”显然并没有人听懂他在说什么,而一旁的蔺晨却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:“如此说来,是没错了。”扬声对周围侍奉的人说:“你们都先出去。”景琰虽不明白他要干什么,但还是应和他说:“你们先下去吧。”等到周围再无旁人,景琰出声问道:“蔺先生可是想到了什么?”蔺晨道:“大千世界,冥冥中自有定数。陛下,此人就是你。换句话说,他是你的转世,也许前世,也许来生。他本应生活在另一个时空,至于为何会来到这里,也许是上天注定吧。”
Part6
听了蔺晨的话,屋内的人都震惊了,唯一较为镇定的就是阿诚,相较于其他人,他的思想还是较为先进的。思考了一会,阿诚问道:“那我还有办法回去吗?”
蔺晨摇了摇头,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,只能看运气了。”
阿诚皱了皱眉,“那我岂不是无法见到大哥了,他一定很着急。”说着站起身来,“我的伤已经好了,这位...陛下,我可以出去寻找回去的方法么?”景琰还没回过神来,看到阿诚的脸不禁又一阵恍惚:“当然可以,不过,公子人生地不熟,可否需要我派人保护?”
“不用,”一旁的蔺晨突然开口,“我陪他去,我也想见证一下这样玄妙的事情。”景琰看了梅长苏一眼,见他微微颔首,便回答道:“如此甚好,公子在寻到方法后也请告知我。”阿诚心中苦笑,找到回去的方法又何尝容易,指不定就再也没办法回去了。不过有身边这个酷似大哥的人陪着,也算有个心理安慰。当下二人与众人道了别,就即刻离开了金陵。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