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意可鉴,诚心不改(上)

新人第一发,脑洞来自B站,主阿诚哥,蔺靖实力客串,HE(?)强行甜,(下)还不知道在哪里
=====
Part1
“紧急快报,开往重庆K209次火车遭遇爆炸,车上人员无一生还,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......”
“啪——”明楼手中的茶杯摔了个粉碎。
“你说什么?无人生还?”
“是...明长官,就是阿诚先生乘坐的那辆...您看这...”
眼前的人还在诚惶诚恐的说些什么,明楼却没有了听下去的心思,无力地摆了摆手:“你下去吧。”
直到办公室里再无声响,明楼凝望着桌上的全家福:“阿诚...怎么会...怎么会无人生还...不过是让你单独去会见一位政要罢了,怎么会...”

五小时前。

阿诚坐在火车靠窗的位置,随意的看着窗外的风景。
突然间,他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,似乎...是硝烟的味道?身为特工的敏锐的直觉提醒他这绝对有问题。
他猛地起身朝锅炉房走去。就在这时,他瞥见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一根正飞速燃烧着的引线——
“车上有炸弹,小心——”
一边大声吼着,一边飞身从窗户跳了出去,刚在地上没打几个滚,他就被身后巨大的爆炸给震得昏迷了过去。失去意识前,他喃喃自语道:“我不能死...我还要回去见大哥...大哥...”
Part2
离那起爆炸事件已经整整三天了,明家仍然笼罩在一片悲伤的氛围中。小少爷明台和曼丽去了香港,明家并没有通知他这个消息,而明楼,三天来滴水未进,一言不发的坐在书房,偶尔会听见他对着电话大怒道:“三天了,怎么还没找到,就是掘地三尺,你们也得给我找到阿诚的尸体!”
大梁,金陵。
“你听说了吗,大早上城门外躺着个人,和当今圣上长得一模一样!”“是呀,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见到这样的事。该不会是先帝流落在外的皇子吧?”“就算是一母同胞也难长得这么像呐,而且那个人的衣着也真是奇怪,气质也与圣上完全不同....”
Part3
大梁,芷萝宫。
当今梁帝萧景琰与静太后静静地看着榻上的人,萧景琰忍不住开口道:“母亲,这位...公子怎么还没醒?他怎么跟我长得这么像?他也是您的孩子吗?”
静太后无奈地道:“今天应该能醒,我并不认识他,一切也只能等他醒来了。”正说着,忽然听到榻上传来了一声低低的“大哥”,两人连忙看去,只见阿诚有些吃力的睁开眼睛,茫然地看了看四周:“我没死么?这是哪里?”
目光触及静太后时,眼圈蓦地红了:“大姐!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您...这是哪里?”静太后疑惑道:“我并没有见过你,也并不是你的大姐,你为何如此称呼我?”一旁的景琰接口:“这里是大梁金陵,公子从何处而来?为何和朕长得如此之像?”
阿诚闻声望去,看到景琰的脸时也丝毫掩不住惊讶之情:“这...”
眼前的一切都无法让阿诚接受,而且他又是刚刚醒来,不禁痛苦地抱住了头:“我也不知道...”看得静太后一阵心疼:“算了,你也先别想了,好好养好身体,其他的以后再说。景琰,我们先出去吧。”景琰点点头:“好的母亲,”又转身吩咐道:“好生照顾这位公子。”一旁的侍女答道:“是,陛下。”这样的称呼不禁使阿诚陷入了迷惑,然而不待他多想,脑中剧痛袭来,很快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。
Part4
芷萝宫外殿,静太后问道:“景琰,你打算怎么办?”
萧景琰沉思后答道:“世间能解释这件事情的...恐怕只有一人。母亲,我打算去找小殊,看看他是否能找到那位蔺晨先生,也许只有他能解释了。”静太后点了点头:“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苏宅。
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听了景琰的来意,梅长苏道:“这件事我已传飞鸽给蔺晨,他对此很有兴趣,表示三天之内回到金陵来见一见那位公子。”“如此就好。”
两天后。
“长苏,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只见蔺晨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:“你说的那个人在哪,快带我去看。”“急什么,人家又不是大白菜,你想看就看啊。”蔺晨正色道:“我跟你说真的,如果真是我想的那种情况,那可就麻烦了。”梅长苏见他如此,也不再玩笑,当下带他进了宫。

评论(2)
热度(8)